第12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税务:“三个一”呵护“小巨人”成长

  “去年,公司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就享受64.61万元。今年,又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52万元,这对小微企业无疑是雪中送炭!”面对近百万元减税降费大礼包,湖南匡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次光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位于慈利县零阳镇十板村的湖南匡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初,系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以来,为鼓励和扶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张家界市税务局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占比85%以上的现状,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采取“三个一”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实施小微企业“一揽子”成长计划,通过开展技能培训,组建远程办税辅导“专员小组”,“点对点”“面对面”“无缝对接”小微企业980余户。同时,精准实施“一户一策”,开启“零跑悦动”办税服务定制个性化服务,让小微企业纳税人“时间自选,即来即办”,并广泛开展“进千企问计问需”等系列活动,走访小微企业475家,梳理涉税问题4类33个。

  此外,在“一加一减”上下功夫,在提升办税效能方面做“加法”,先后对205项涉税事项推行全程网上办理,小微企业主要涉税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税费事项90%实现掌上办理,6项税务证明事项不再索要证明材料。在优化办税流程方面做“减法”,大力推行财行税多税种合并申报减次数,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全面推广增值税预填式一键申报减程序,小微企业纳税人全年平均纳税次数已减至6次,增值税留抵退税流程办结时限进一步压缩至1个工作日。(陈 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