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致辞

  12月8日,观众在中国中车展区参观。当天,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株洲市开幕,集中展示和发布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健 傅聪 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见3版)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曹娴 肖秀芬 戴鹏)今天上午,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株洲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通过视频致辞,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刘友梅、丁荣军等院士出席。

  郑建邦在致辞中说,从“万国机车”到“复兴号”动车组,短短十几年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发展水平领先世界,中国制造、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享誉全球。目前,中国掌握了高铁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制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高铁运营里程超过3.8万公里,稳居全球第一。

  郑建邦表示,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体现了湖南在全国产业发展中的坐标和定位。“十三五”以来,湖南形成了自主创新程度最高、核心竞争力最优、影响力最大的千亿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希望湖南进一步用好博览会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动能,推动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慎峰代表中国贸促会对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贸促会愿同湖南及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影响力大、行业引领性强、品牌美誉度高的专业展会,积极推动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实现大融合、大开放、大合作、大发展,为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何报翔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东道主,湖南将和中国贸促会,以及关心支持博览会的社会各界一道,搭建技术创新、人才汇聚、产业升级、资本助力的务实平台,为“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慧轨道 联通未来”为主题,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将举办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推介暨项目磋商会、中美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人才峰会等10多项配套活动。

  博览会吸引了800多家国内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集中展示和发布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美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代表组团参会,3M、卡特彼勒、西屋等29家知名企业参展。主宾国阿联酋、主宾省山西省单独设馆。北京、四川等19个省区市的199家企业参展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