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田县:“小窗口”展现营商环境新形象

  “线上办理盛世龙岸南区办证资料审核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时通过,感谢你们为我们排忧解难。”近日,到新田县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厅的办事群众由衷地表达着感激之情。这是该县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高效、快速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健全体系,规范服务。新田县自然资源局落实责任,完善政务服务厅窗口人员设置。以授权委托的方式,指定首席代表,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及非行政审批目录,对审批项目重新制定办事需知、办事流程图及办结时限,放置窗口明显位置供查阅;规范网上审批流程,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急办行政审批事项的畅通运行;专人负责,实时受理录入网上办事大厅,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建立“一站式服务”,化解办证难。依照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自然资源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进驻自然资源局政务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群众办证可在一个大厅申请办理,无需再往自然资源局、政务中心两头跑,既方便了群众也大大减少了办事流程。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通过在窗口摆放席卡,将姓名、职务、职责等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新田政务服务中心争创“流动红旗”“文明服务标兵”评比活动。

  “在诚信宣传上,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和‘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信用状况良好的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便利服务措施。”自然资源局审批股主任唐雪梅说道。

  新田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则宗旨,灵活担当地抓好房地产办证这一长期困扰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整合职能、优化流程、活用政策、提升服务,以高效务实展现自然资源人的担当作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收到了较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办证1126件,提速率96.6%、承诺压缩比86%、满意度100%。(何新瑞 杨亚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