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江县:公费师范生获好评

  “他们听课认真、备课仔细、授课大方,能够积极查阅资料、请教各班老师,善于采用多种手段引导学生思考……”说起湖南城市学院的见习老师,桃花江镇近桃小学业务副校长段英姿忍不住称赞。

  12月3日,湖南城市学院58位公费师范生在桃花江镇近桃小学圆满完成见习。从11月8日见习以来,58位公费师范生深受近桃小学师生欢迎。他们虚心向前辈学习,以爱心和知识获得学生的爱戴。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玺见习后,忍不住打电话跟父亲交流:“近桃小学校长罗建辉身体力行、特别注意工作细节……此次见习,从近桃小学许多优秀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回到学校一定努力学习,锤炼自己,将来做一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老师。”

  2021年秋季,桃花江镇桃花江小学还接受了湖南第一师范学校20位公费师范生顶岗实习。说起这批“00后”,该校校长胡红霞欣慰地说:“他们把最新的教学理念带过来,又能很好地传承桃花江小学优秀的基因。他们是教育未来的希望。学校愿意接受更多的公费师范生来校实习。”

  公费师范生政策出台以来,桃江已送培800多名公费师范生。目前,桃江已有101名公费师范生回家乡参加工作,受到基层学校的好评。

  据悉,为了吸引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桃江出台落实系列政策:提高乡村教师收入待遇。保证教师工资按时足额打卡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打卡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由学校制定考核方案,根据考核结果发放。改善乡村学校教师住房条件。2017年以来,投入资金1600万元,建成251套教师周转房。支持职称评定、进修培训、评优评奖向乡村教师倾斜。在职称评定上向乡村教师倾斜。将农村基层任教经历作为义务教育教师职称评定的前提条件和加分项。

  (文 兵  汤艺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