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30人成首届湖南省“最美资助人”候选人

  微信扫二维码查看候选人简介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京 杨斯涵 余蓉)今天,由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开展的第一届湖南省“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完成第一轮推选,产生了30名候选人。从即日起,他们的“最美风采”和爱心故事,将通过湖南日报社旗下报网端微及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省教育厅官网等共同展示。

  为宣传长期在学生资助领域甘于奉献、成绩突出的个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年7月,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共同开展了第一届湖南省“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罗桂香介绍,学生资助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此次推选活动是省教育厅今年举办的“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压轴的“重头戏”。通过活动的开展,既能展现国家资助政策的成效,又能展示学生资助战线的风采,更有助于弘扬社会各界爱心助学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参选对象为全省教育系统及社会各行各业从事扶贫助学的优秀资助人,包括:长期从事学生资助工作,在学生资助工作岗位敬业奉献,守正创新,取得突出工作成绩;长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奉献爱心,结对帮扶,有感人的优秀事迹;长期致力扶贫助学,牵线搭桥,募集资金,成效卓著,有良好社会影响;长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事迹突出。在推选时,各市州限推选4人(其中教育系统2人,面向社会2人),高校每校限推荐1人(校内校外人士均可)。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校严格把关,以资助实绩和感人事迹作为衡量标准,优中选优,共报送了68名人选。推选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议,并确定了30名候选人。

  “自2007年建立新的资助政策体系以来,全省每年有数百万学生受到不同形式的国家资助,社会各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活动。”罗桂香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实现所有学段全覆盖、所有学校(公民办)全覆盖、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三个全覆盖”,构建政府主导、学校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基本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有力助力了全省脱贫攻坚。而30名“最美资助人”候选人也是我省资助战线最坚实的力量,他们的事迹值得被传颂和广而告之。

  据了解,12月中旬,推选委员会将组织第二轮专家推选,确定第一届湖南省“最美资助人”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同时通过湖南日报社旗下报网端微、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教育厅官网等公布推选结果。届时,主办方还将举行“最美资助人”事迹分享会暨颁奖典礼。湖南日报旗下媒体也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海报、H5、融媒体产品等多种形式,聚焦“最美资助人”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如实记录、客观报道、创新表达,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多声部地展示湖南资助战线的“榜样力量”,传递湖南资助领域正能量、传播湖南教育好声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