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县西洲街道:“好市民”创建活动育新风

  “我早就提交了资料,并主动认领了3项文明创建工作,能为文明美好家园做点实在的事,感到非常开心。”日前,道县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自己和家人将积极参加街道“道州好市民”文明创建活动,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21年,道县被列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县上下掀起了文明创建的新热潮。西洲街道坚持以“五级共创”为总领,深入开展“道州好市民”文明创建行动,在文明创建中丰富城市内涵,在点滴行动中润化民心,在春风化雨中孕育文明新风。坚持党工委统领,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道州好市民”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专班,专门负责统筹协调工作。坚持支部引领,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成立“道州好市民”文明创建工作站,安排专人负责文明行为举荐,精心做好收集、汇总、组织评定和志愿服务招募令发布等工作。坚持党员率领,采取“订单式”任务配送方法,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引领广大市民知晓、参与文明创建。目前,全街道共有69名党员参与。坚持单位带领,大力推行部门配合、单位联动工作模式,建立12家行政事业单位“道州好市民”联络点,联络了12家超市、酒店、美发店参与合作。坚持市民认领,采取活动招募、自愿参与等方式,认领文明创建有关工作,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工作合力。目前,辖区居民自荐或推荐他人文明行为申报135起,110名市民获得“好市民”赋分。

  (盘 林 唐亚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