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交警巡逻防控工作显成效

  自今年8月启动“白+黑”全天候巡逻防控勤务以来,常德公安交警各城区大队通过白天开展“两车”整治,夜查酒驾醉驾行动,以及夜间驻点路口巡逻防控等措施,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687起,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3000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300余次。

  据悉,常德公安交警支队实行支队科室联系执勤中队的工作机制,抽调机关警力下沉城区各大队执勤中队驻点路口,协助参与路面巡逻防控工作。各执勤点民辅警加强早晚高峰守点,重点打击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伞篷、违规载人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峰巡逻时,各大队成立违停整治小组,在辖区主次道路流动巡逻,对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逆向停车、占用盲道停车等行为实施摄像、拖车和锁车管理;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劝导纠违。

  同时,依托铁骑队处警快、见警率高、机动性强、灵活性好等优势,常德交警加大城区主次干道高密度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处理交通事故、疏堵保畅、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帮群众排忧解难,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道路通畅率。

  (牟建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