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深入推进湖南与东盟的经贸合作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围绕“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主题,召开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2020年10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将于2022年1月1日对中国等10国开始生效。抢抓RCEP机遇,对湖南开放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2021年4月至10月,围绕该课题,部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省内外多地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并采取依托政协云开展话题讨论、举办专家协商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多名省政协委员就“抢抓开放机遇,拓展合作空间”“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内河航运枢纽”等主题建言献策。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就“促进境内外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中凝聚广泛共识,为湖南奋力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握战略机遇,切实增强在RCEP框架下深化湖南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思想自觉。要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推动湖南与东盟经贸的合作,在做深、做实、做优上下功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