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巡视组完成对部分省属高校和省管企业的反馈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根据省委部署,近日,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10所省属高校、4家省管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视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听取省委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

  反馈指出,近年来,省属高校、省管企业把握政治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有的省属高校加强政治建设不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有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不足,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内涵认识不深入,党委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有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意识不够强,不同程度存在风险隐患;有的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有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科研、基建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有发生。有的省管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有的创新动力不足,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改革步伐迟缓;有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外投资、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分、子公司廉洁风险较大,乱发滥补、“靠企吃企”等问题仍然存在,有的落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服务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看,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压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新官必须理旧账”。要强化整改合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要分别加强对省属高校、省管企业整改工作的督促统筹,促进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做到既有被巡视党组织的具体问题整改,又有相关部门的合力助推,上下联动,推动整改、监督、治理有机贯通。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