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开放大通道 建设开放大平台
——怀化市代表团讨论侧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连日来,怀化市代表团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怀化要充分发挥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区域特色,打通开放大通道,建设开放大平台,以怀化一域之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雷绍业、黎春秋代表表示,怀化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抢抓来之不易、来势较好的发展机遇期,立足地处“五省通衢”、辐射大西南地区的实际,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绿色食品加工、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

  即将开通的张吉怀高铁引发了代表们的热议。江涛代表说,高铁将为麻阳冰糖橙这个县域特色产业插上腾飞翅膀,让“山果果”变成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金果果”。周重颜代表说,要把握机遇抓落实,努力把新晃打造成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的桥头堡。

  绿色生态、红色资源是怀化的区域特色。毛运鸿代表提出,通道要擦亮红色文化品牌,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传承保护民俗文化,打造侗族文化体验目的地。郑小胡代表说,洪江市将深入挖掘稻作文化、高庙文化,建设好袁隆平纪念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