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国文代表:以“闯”的精神书写衡阳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秦国文代表。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吴昀昭

  “衡阳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阶段,尤其需要‘闯’的精神,努力探索新经验、闯出新路子。”11月26日,谈起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省党代表、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言语里透着坚定。

  秦国文告诉记者,衡阳将从聚焦产业、更高水平开放、绿色低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五个维度”践行高质量发展。

  “衡阳发展的最大基础在产业,最大潜力在产业,最大希望也在产业。”秦国文表示,要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开放上,衡阳作为华南的中心、湘南的中枢,将充分发挥优势,深入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当好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内陆的集散地,形成工业品“大湾区研发、衡阳生产分拨”、农产品“衡阳加工集散、大湾区消费”格局。

  “实施‘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发展,是衡阳发展的重要机遇。”秦国文说,在“双碳”大趋势下,衡阳有特殊使命、特殊条件、特殊要求,完全可以打造实施“双碳”战略的衡阳样板。衡阳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推进暖心、安心、顺心、舒心、开心“五心工程”,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高品质生活。坚定不移走标准化治理的新路,以标准化规范社会治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