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就让人自豪 蓝图催人奋进
——全省各地基层干部群众满怀喜悦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图为汝城县沙洲红色景区党员群众在民俗广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何少骥 郭伟兵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茧

  初冬时节,金色暖阳洒遍三湘大地,处处流淌着吉祥幸福。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全省各地党员干部和群众激情满怀,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等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大家表示,从省党代会报告中,看到了湖南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充满期待。

  赓续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25日一大早,在湖南最早的中共农村党支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所在地韶山市韶山村,在望城区桥驿镇群力村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前坪,在邵阳市双清区肖家排社区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党员早早来到直播观看现场。听到湖南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大家情不自禁,热烈鼓掌。

  “正是通过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才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韶山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毛春山深有感触地说。

  桥驿镇群力村党总支书记莫建昌表示,群力村将深挖红色文化,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基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打造线上线下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打响当地特色品牌,为农民增收创造更多渠道。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村民施成富家,十八洞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和部分村民聚在一起观看直播。当省党代会报告提及十八洞脱贫成就时,收看现场响起持续掌声。村民表示,要更加奋发有为、接续奋斗,把村子建设得更好。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黄龙飞,是湖南省定向选调生,今年3月来到沙洲瑶族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备受鼓舞。他将坚持以“半条被子”精神为炬,点燃服务群众、建设沙洲的激情,为沙洲打造“初心地”红色品牌、“湘南红”靓丽名片贡献青春之力。

  乡村振兴,日子过得舒坦

  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瓦窑岗村乡村旅游示范点“远方的家”,在这里务工的土家族村民身着民族盛装,在用于接待旅客的活动室,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村民多次与长沙会议现场的代表一同鼓掌。瓦窑岗村曾是一个经济落后村,过去5年,村民奋力脱贫迎来幸福新生活,日子越过越红火。

  江永县千家峒是瑶族发祥地。在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村民活动中心,40余名瑶胞聚集一堂,收看直播。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党代会的指引,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瑶族文化,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康养产业。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环境好,村民收入稳,这日子过得舒坦!”全国文明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党总支书记刘勇表示,他们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抢抓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开发建设机遇,主动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黄四平说,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乡村治理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方法路径。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当好班子的领头羊。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曾荣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党总支书记刘准表示,要继续抓好农业基础产业,搞好粮食生产,做好农旅融合这篇大文章,让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入股,增加经济收入,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社区服务,民生幸福满满

  近年来,全省广大基层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在发展中保障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观看直播的社区居民,纷纷为这几年在家门口看得到的幸福点赞。

  在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党员干部与群众聚集一堂。“观看省党代会开幕式,听了省党代会报告,我心里很激动。”77岁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唐道义,乘坐社区老年照料中心的接送车来到社区,和老年朋友一起观看直播。他说,这几年来,社区环境变美了、治安更好了,经济实力更强了,办起了集体经济,建起了宽敞气派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和明亮温馨的儿童之家,居民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唱歌跳舞好不热闹。

  娄底市娄星区花山街道铁西社区服务中心,60余名党员干部、居民代表聚在一起,通过大屏幕收看直播。铁西社区干部陈汝奇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员干部,他切身感受到这几年花山街道经济建设、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听了报告,他对花山街道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满怀期待。

  常德城东的新坡社区,是一个“村改居”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商晓峰与居民一同收看省党代会直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高兴。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紧紧依靠党的坚强领导,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结合社区实际,在养老托幼、社区治理等方面再发力。

  县域产业,迈开创新步伐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补天药业有限公司,科研人员聚集一堂,集中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掌声不断。

  靖州是我国最大的茯苓产区和集散地,有“中国茯苓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补天药业深耕细作茯苓产业,开发了两个全国独家新药。“发展才是第一要务。”公司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徐朝东表示,公司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创新,力争5年内将公司发展成茯苓行业引领者、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

  在邵东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专家和技术人员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开幕盛况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表示一定按照省党代会报告要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创新发展部副部长赵艳表示,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数据化赋能等服务。

  在益阳高新区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们听到过去5年湖南交出的亮眼“成绩单”时,倍感振奋,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聚焦先进材料多元化开发和市场拓展,致力打造新材料平台型公司;以零碳制造为理念,在2030年前100%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制造,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参与采写:谢璐 宁奎 李梅花 周磊 向莉君 罗徽 杨玉菡 赵志高 黄柳英 肖畅 罗毅 卓萌 刘蓉 郑丹枚 肖洋桂 昌小英 陈鸿飞 成俊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