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道确保残疾及患孤独症儿童得到精准有效康复救助
“一个孩子有希望了,一个家庭就有救了”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杨艳元 李尚引)“带孩子来长沙做康复训练快一年了,看着孩子的情况一天天好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11月24日,家住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金殿村的祁女士接到县残联电话回访时说。

  祁女士的孩子小昊刚满4岁。小昊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少与外界交流,到县医院检查,诊断患孤独症。祁女士随即向村里反映,村里很快将情况上报。去年底,县残联得知小昊的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来到村里。经过摸底、筛查、审批等环节,小昊被送到长沙市岳麓区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接受免费康复训练。

  “一个孩子有希望了,一个家庭就有救了。”通道残联残疾儿童康复项目负责人吴常理说,小昊从一开始几乎无法交流,后来可以说一些简单字词,再后来慢慢有了自主的语言,出现了让人惊喜的变化。

  今年来,通道将“0至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范畴,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方面残疾及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应救尽救、应补尽补。同时,通过抽查和暗访,对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确保每名残疾和患孤独症儿童得到精准有效的康复服务。截至目前,共为42名残疾和患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