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播农业科技 推广新品种指导产品深加工
省科技服务团助力安仁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 周泓)11月23日,安仁县渡口乡石冲村在省科技专家服务团指导下,在丹霞山种上成片的彩色油菜。明年3月,丹霞山将在五彩油菜点缀下,吸引更多游客。

  安仁今年瞄准农业强县目标,大力发展中药材、优质稻、食用菌、烤烟、茶叶等传统农业。去年底,该县争取省科技专家服务团进驻当地,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省科技专家服务团将讲台搬到田间地头,传播农业科技,并甄选30多种技术含量高的农业新品种,手把手在田间推广。专家团围绕乡村振兴,以金紫仙镇和渡口乡为突破口,从产业发展、土地流转、新型合作社组织形式等方面,规划村、乡经济发展模式和内容。今年已组建7家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合作社,带动460多户合作社成员发展新型种养业、乡村休闲旅游业等,户均年增收可达6000元以上。

  专家团还请来湖南农业大学的教授,把脉安仁豪峰茶、生平米业等传统产业,分别制定以米糠、茶粕、菜粕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的产品开发计划,协助企业成功申报粮油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借助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人才资源,组织各领域的科技特派员83名,参与安仁本地野生中草药材驯化、烤烟规模化种植、生猪养殖和其他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培养100名以上当地土专家,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