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落幕

  凝聚公益力量,共创美好生活。11月19日,常德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该市文化馆举行,12家社会组织申报的公益项目现场角逐,最终临澧县志愿者协会竞演的“少年学雷锋 公益伴成长”小记者志愿服务成长项目获得金奖。

  此次公益创投大赛由常德市民政局、共青团常德市委共同主办,旨在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以公益微创投的形式推动社会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就红色文化传承创新、农村妇女综合能力提升、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等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大赛评出了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每个项目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扶持资金。

  近年来,常德市高度重视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以社会组织发展为抓手,以公益创投活动为突破,注重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组织等多元协同作用,聚力构建融合发力、高效有序的基层治理体系。2019年,该市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立项实施。三届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参与申报的社会组织达150个,严格评选扶持项目30个,累计实现61个项目落地基层,惠及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多个重点人群,直接服务群众超万人。(莫 婷 侯 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