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访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佳华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清清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佳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飞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要以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颜佳华说:“人间正道是沧桑。自毛泽东同志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重要命题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

  颜佳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湘潭大学是在毛泽东同志亲切关怀下办起来的大学,在湖南省最早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国内研究毛泽东思想的重镇。在这里诞生了许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毛泽东思想研究成果。”颜佳华充满信心地说,“接下来,我们要在教学科研中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守正创新,深入研究毛泽东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