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吴桂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启动仪式暨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并见证签约。

  近年来,长沙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企业数量突破3000家,工程机械、食品烟草、汽车及零部件等千亿级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工程机械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公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吴桂英说,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胸怀大局、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更加突出协作配套,加快提升产业链聚集速度、创新力度、融合深度、支撑强度;更加突出企业主体,培育一批领航企业、招引一批优质项目、推进一批重点工程;更加突出产业生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服务。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市)、园区要为产业发展清障铺路、保驾护航。

  推进会就《关于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