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冷水滩区:科技助推中药材低碳绿色全产业链

  “冷水滩区在普利桥镇、牛角坝镇等地建设GAP青蒿原料基地4万亩,是全市青蒿草主产区。”11月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农业局办公室主任张利忠介绍说。据悉,永州星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青蒿素2017年销售数量占全国青蒿素细分市场25%,占全球市场的20%左右,带动永州市成为全国青蒿草主产区,全市青蒿种植面积6万余亩,青蒿干叶产量1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占全国50%以上。

  近年来,冷水滩区创新中药材发展短期、循环、可持续的运营模式,走“低开采、高利用、低排放”的低碳绿色循环经济(资源-产品-再生资源)新兴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全区现有各类中药材总面积5万亩(其中青蒿、金槐种植面积4万多亩),年产中药材3万余吨;培育龙头企业29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企业1家,通过GAP认证企业1家,通过GMP认证企业5家,通过美国CGMP认证企业2家,拥有保健产品生产批号6个,中成药生产批号58个;研发出桑叶复方胶囊、肤净丽胶囊、血络通胶囊等系列产品百余种。湖南希尔公司已通过NSF认证以及美国FDA的cGMP认证,成为湖南省首家通过美国 FDA“飞行检查”的合格企业。

  据统计,2020年,该区涉农林原材料工业企业总资产27亿元,年产值38亿元,在册从业人员6786人,专业技术人员2820人,与农民合作建设原料基地约2万亩,辐射带动本区及周边县区近17万户农民发展中药材生产,帮助农民增收6.5亿元以上。

  (唐东升 王 洁 邓钰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