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力电商 产销两旺
临澧“美橙”想更红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向曾艳)一只浑圆饱满、金红色的橙子,跟随一众兄弟姐妹,被送上“仓储冷链物流”一体化厂房流水线。大伙扎堆洗了个澡,烘干后,按个头、重量等标准自动分拣入筐,裹上“塑料衣”,躺进精美的包装盒,装车销往五湖四海。

  11月16日,临澧县刻木山乡,第二届中国·临澧美橙文化节活动现场,一只橙子从采摘到包装出品的全过程,完整呈现在众人眼前。

  临澧美橙,素有“石漠黄金果”的美称,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临澧县刻木山乡加快创建绿色林果品牌,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模式,培育一批产业龙头,打造销售平台,支持电商经济,推动产销两旺。

  官亭湖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谭大炎夫妇,通过种橙和合作社务工,一年收入近6万元。“希望我们的‘黄金果’越来越为大家所熟知、喜爱!”谭大炎说。该合作社现已发展成员近400户,种植园丰脐橙1.05万亩。合作社引进自动化设备,基本实现流水线作业,出品效率、产品品质显著提升,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山东、北京、河北及海外市场。

  临澧“美橙”还想更“红”。本次美橙文化节同步开启临澧县首届直播带货暨短视频大赛、“三农分享官·网红探县域”活动,借助互联网电商优势,开展全网全渠道营销。

  今年,临澧县联合农业电商惠农网,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该县围绕区域农产品品牌推广和运营、电商人才培训、农产品上行和供应链、农村站点物流体系等发力,重点建设数字商贸流通体系,打造网红直播基地,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让农产品借助电商走向更多元、更广阔的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