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讲好“半条被子”故事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访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清清

  通讯员 张子清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感到很振奋、很自豪!”谈及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向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说明,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非常激动。

  湘南学院坐落在湖南的南大门——郴州。这里红色资源富集,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是“党的初心”重要诠释地。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首站就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嘱托,邹宏如至今记忆犹新。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六中全会公报向全党同志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

  邹宏如介绍说,一年来,湘南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依托地域优势,大力实施“红色铸魂”工程,创作“半条被子”雕塑、舞蹈、歌曲等系列红色艺术作品;制定“红色沙洲,初心之旅”红色文化旅游策划;开展红色故事的宣讲活动和“半条被子”精神领航计划等活动,打造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青少年思政课教育的郴州品牌。邹宏如告诉记者,归根到底,我们就是要通过讲好“半条被子”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半条被子”中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深刻认识这一系列“来之不易”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只有记住走过的路,才能走好以后的路。“向前走”不能忘记“回头看”;“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邹宏如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维度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与力量所在。”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以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讲好“半条被子”故事,讲好党百年奋斗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干中求真知、长真才、立真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