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清廉单元推动“清廉宁乡”建设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范婷 王天花

  11月12日,以“赓续百年薪火 建设清廉宁乡”为主题的宁乡市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圆满落幕,7大系列活动致力于建好每一个清廉单元,以点带面开启全面建设“清廉宁乡”新篇章。

  今年的廉政文化周恰逢建党百年,宁乡精心打造了特色活动——宣传教育片《百年铁纪捍山河》,该片以原创音乐等为主材,融入宁乡元素,完整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11月8日,当该片在文化周启动仪式上首播时,厚重的历史、感人的故事、动听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几度落泪。

  宁乡市本届廉政文化周共有纪律史宣传教育片、廉政党课、青年干部廉政沙龙、微视频大赛、廉政谈话、故事分享会、清廉村居学习推进会7个系列,形式多样,从关键少数到全市党员、从正向倡导到警示教育、从文化渲染到现场实践,考虑了各个层面的教育效果。

  党员干部是清廉建设的主力军,全市2200多个支部同步开展警示故事分享会,覆盖7万多名党员。同时,为管住作风建设中的“关键少数”,由四大家主要领导与新一届班子成员、四大家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廉政谈话。市委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部门单位相关责任人员,一名副局长表态,“接受约谈意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今后坚持依法依程序办事,绝不伸手。”

  为厚植清廉宁乡的文化土壤,自7月起面向群众开展了短视频征集大赛,在廉政文化周期间集中展播,以“廉”为主题的短视频刷屏宁乡人的朋友圈,形成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