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绷紧防疫弦 放心享美景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刘思辑)冬日暖阳,橘香满城。游人徜徉在长沙橘子洲风景区,惬意无比。“您好,请出示预约信息,并出示您的健康码。”在景区入口,游客依次依照提示入园。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我省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南,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

  目前,我省各A级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室内演出场所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

  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涉旅行业加强对于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并加强培训,指导行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学习防控知识,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公众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控工作。

  此外,我省对大型活动严格进行审批管理。确需线下举办的大型活动,必须经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意后方可举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组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