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6件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出
共赏“诗意村庄 烟火街巷”

  11月9日,省地质博物馆前坪,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参展的规划设计作品。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今天,“诗意村庄 烟火街巷”第二届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幕。现场共展出66件聚焦“乡村建设及特色小镇类”和“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类”优秀规划作品,于11月9日至12月12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诗意村庄 烟火街巷”的主题,定位一“城”一“乡”,既考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大背景,也考虑了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的规划需要。现场,常德老西门城市更新规划和益阳泉交河镇五村村庄规划作为典型案例特别展出。

  常德老西门城市更新规划围绕老护城河及明清城墙遗迹上破败的棚户区,实践了一次社会与城市的再造。2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改造,将棚户居民回迁作为设计基点,践行100%就地回迁概念。老西门的实践表明城市设计对于寻常百姓的意义:回迁的不仅是房子,而是情感的维系、生活方式的锚固、精神的家园。该规划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

  益阳泉交河镇五村村庄规划则率先打破竹泉山村、新松树桥村、来仪湖村、奎星村和新林村五村村界壁垒,融村连片,形成“一统五村”总体规划,通过产业融合、设施共享、资源激活、项目带动、治理联动五大规划策略,将该片区打造成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据了解,参选案例将由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颁发“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奖”,主展场的优秀案例评选将通过专家集中评议分、线上网络票选分、专家和观众现场投票评出。网络投票系统自10月31日8时上线以来,网友投票积极踊跃。据统计,截至11月8日23时,共有1057万余人参与投票,投票总数达2302万余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