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五好”新园区 推进长株潭一体化
——访湘潭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宏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荣 彭婷

  “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展现新作为。”近日,湘潭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宏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湘潭北进“桥头堡”和长株潭都市圈核心增长极,园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聚焦“五好”园区创建和实体经济发展上,谱写新篇章。

  聚焦规划定位好,优化顶层设计。李宏钰表示,作为长株潭生态“绿心”中央公园的核心区域,岳塘经开区将围绕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目标,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协同发展。利用“绿心”优势,推进中央公园生态定位,实施湘潭向北,“一江两岸,双城驱动”战略,打造昭华新城最美湘江滨水东岸,建设芙蓉大道最富集聚效应的经济走廊。

  聚焦创新平台好,形成核心竞争力。李宏钰介绍,园区将始终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三医中心等大健康医疗中小企业孵化平台。依托“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金字招牌,以湖南(昭山)国际创意港等文创企业孵化器为重点,培育一批文旅和创意企业“小巨人”。

  聚焦产业项目好,做强主导产业。“我们将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商贸物流、总部经济产业定位,做大大健康医疗养老产业,推动湖南大健康医疗数据中心等项目落地,加快惠景医院等项目运营。”李宏钰告诉记者,园区还将加速文化创意类中小企业引进和集聚,在已有昭山风景区等3个4A景区资源基础上,加快伟光汇通“千年潇湘”文旅小镇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打造湘潭河东CBD为目标,围绕竹埠港新区及岳塘经开区北部片区建设,引进一批科技研发、现代金融等总部企业,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产业集聚度。

  聚焦体制机制好,推进机构改革。李宏钰说,今年,岳塘经开区按照“小管委会+大公司”要求,完成原岳塘经开区与原昭山示范区合并,13个内设机构合并精简为6个,工资性支出总体下降35.96%。园区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围绕扶植产业,主抓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发展形象好,打造特色品牌。李宏钰表示,作为没有工业的园区,岳塘经开区正在创建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区。严格实施招商选资,严控准入项目及开发强度,不利于生态保护、两型建设的坚决不招,不符合发展定位的坚决不引。坚持走产城融合、绿色发展道路,打造一批“绿色+”“绿心+”系列特色品牌,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作出新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