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在家里的老张脱“困”了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杨柳

  11月7日,立冬,阳光照进辰溪县潭湾镇桥湾村残疾人张文学的楼房里。

  吃过早饭,在妻子搀扶下,张文学顺着楼梯走上二楼。拉开后门,他看到一块约1米宽的水泥板跨过2米多的高坎,连接着外面的水泥路,刚安装的不锈钢护栏在阳光下折射出亮眼的光。

  张文学借助助步器,慢慢走在村道上。路上村民纷纷和他打招呼,拉家常。张文学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这是他受伤后,首次走出家门散步。

  在桥湾村,张文学是个能人,和妻子白手起家,10多年前就在村里建起2层楼房,小日子过得挺滋润。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0月,张文学劳作时不慎从3米多高的地方跌落,腰椎严重受损,成了行走不稳的二级残疾人。

  意外接连袭来。2018年3月,张文学又不慎摔倒,左大腿骨折。张文学家一楼距屋后公路垂直距离近4米。他要外出必须上二楼过后门,走一段没有护栏的土路,有点危险。这几年,他一直宅在家里。

  今年,怀化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纪检干部走基层”“您有难事对我说”“微信群内解难事”等系列活动。各级纪委监委干部纷纷走向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5月下旬,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陈为等人走访残疾人家庭时,获悉张文学的情况。陈为一边要求镇纪委与辰溪县残联联系,他自己则与怀化市残联沟通。双管齐下,张文学的家被列入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计划。

  残联干部通过实地察看、征求当事人意见,选择其屋后的斜坡路进行无障碍改造。10月底完成改造,硬化了道路,还安装了10多米的护栏,消除了安全隐患。宅在家里的张文学脱“困”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