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打造“思政+消防”优课堂
寓教于乐 传授消防知识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扬烁)今天,在全国第26个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700余名师生作为湖南日报朗读者,在国旗下齐念《消防安全三字经》,打造“思政+消防”优课堂。

  此次活动由泰禹小学联合“邮政杯”2021湖南日报朗读者“火焰蓝伴成长”活动共同举办,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协办,长沙国储电脑城提供特别支持。

  活动中,一个个鲜活案例、一条条消防安全知识令大家深受启发。该校教师曾青分享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与感悟;1811班师生朗诵了文章《致敬——浴火的凤凰》,表达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

  “消防安全,无论如何强调都不为过。《消防安全三字经》朗朗上口,十分适合孩子们记忆。”泰禹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左恕子说,长期来,如何创新思政课堂是教学的重点难点。目前,学校正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湖南日报朗读者活动,号召师生讲述身边消防故事,将思政课内容融入表演、游戏、朗诵中,寓教于乐。

  “邮政杯”2021湖南日报朗读者主题活动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教育部门提供一个思政教育的全新阵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