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椒花水库建设快马加鞭
启动围堰施工,预计12月10日前实现围堰截流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隆)枯水季节到来,位于浏阳市的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椒花水库,10月31日启动围堰施工,标志着椒花水库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预计在12月10日前完成围堰截流。

  据介绍,椒花水库围堰截流, 就是在大坝施工前将河道来水截断,为水库大坝建设创造施工场地和环境。河流围堰截流后,在导流洞入口下方的主河道上,堆建上游围堰堵住河水,让河水绕道从导流洞里流走;同时,在导流洞的出口处上游的位置,堆建下游围堰,防止河水回流到施工河段。

  今年4月3日,椒花水库导流洞已提前实现全线贯通。 

  围堰堰顶高程是144.7米,预计12月10日前可实现截流导流。堰体将在明年4月1日汛期来临之前填筑到堰顶高程,以应对汛情保障围堰内施工顺利进行。

  椒花水库项目投资约60亿元,去年9月28日开工,总库容为1.6977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受水区40多万居民的饮水和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浏阳市椒花水库项目累计签订移民搬迁安置补偿协议642户,完成96.69%;腾地倒房583户,完成87.80%;杆线迁移、文物保护性挖掘、林木砍伐、花卉苗木移栽等工作也在同步快速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