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民声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泽东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百余名海内外学者缅怀毛泽东伟大功勋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高文学)今天,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毛泽东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在湘大召开。

  来自《求是》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俄罗斯科学院、日本筑波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等海外高校的学者,共计100余人参会,缅怀毛泽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伟大功勋。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湘潭大学特聘教授李捷等学者认为,毛泽东创建一个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党,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革命道路,创建新型人民军队,创建新中国,领导大规模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铸就最广泛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国家治理的制度根基和实践基础,形成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正确道路,为全党全国人民提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导思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