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湖南湘江新区作高质量发展典型发言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武)10月26日至27日,第七次国家级新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新区工作推动会在成都召开,19个国家级新区主要负责人聚集一堂,共谋发展大计。湖南湘江新区作为4个高质量发展典型新区之一作交流发言。

  作为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近年按照“三区一高地”定位,奋力争当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的排头兵、领头雁。2015年至2020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从1063亿元增加至2511亿元,年均增长9.5%,成为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作主题演讲,介绍了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发力点,即突出智造赋能,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强化创新引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动融入大局,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瞄准一流,打造品质城市标杆。

  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十四五”期间,湖南湘江新区将瞄准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重点在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接续发力,努力成为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