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阳市:“最美法治课堂”呵护学生成长

  连日来,祁阳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最美法治课堂”评选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举行。活动由祁阳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来自公检法司的近30位主讲人,围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学校常见法律实务”等内容展开法治课程宣讲,为1万余名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

  活动现场,高中组精益求精、匠心讲解,初中组以案释法、生动诠释,小学组寓教于乐、多维开展。各主讲人使出浑身解数,巧妙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法治知识的兴趣,令法治课堂妙趣横生。祁阳市人民法院奉思洁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市司法局谢赟的《法在我心中,走好青春第一步》,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从违法与犯罪行为、未成年犯罪问题、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课堂教学中用法律知识浸润孩子的心灵。市公安局陈永康执教《反电诈宣传》时,灵动化身为“导游”,带领同学们识别各类电信诈骗,教同学们如何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共设立26堂法治课,以弥补法治副校长师资力量、教学经验、参与教学积极性等方面的不足,增强其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法治教育课教学质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比赛结束后,评审组将组织一、二等奖获得者进行集体点评,指导课件修改;祁阳市教育局中学高级教师、资深律师蒋群芳还将现场示范讲授法治公开课,进一步提高获奖者的教学技巧及教学质量。随后将组织获奖者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并将优秀课堂录制成教学视频发送到各中小学校,在全市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张凌云 谭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