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退休老人义务打扫公园12年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张雪珊)10月25日清晨,徐芳忠像往常一样前往佘湖山公园义务打扫卫生。徐芳忠是邵阳市双清区居民,今年70岁,义务打扫佘湖山公园已有12年,寒来暑往,从不间断。

  2009年,徐芳忠退休,他每天都到佘湖山公园锻炼。一天晨练时,大风刮得地上的灰尘和落叶满天飞舞,众人都抱怨环境卫生差,纷纷掩面离开。见此情景,徐芳忠立即回家找来扫帚打扫。

  徐芳忠想,退休了也没啥事,不如每天来打扫,既保护环境,又锻炼身体。他自费买来扫帚、大剪刀、锄头等工具,每天晨练后就清扫佘湖山顶3公里路面和3个共约1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他每年要买10多把扫帚,12年已用坏130余把。

  徐芳忠还无偿出工出力,修建公园游览步道、修补修整老坏步道和木椅等。平常,他看到建筑工地有剩余的废料和木板,都会把它们收集过来,合理用到公园修修补补。近年,他在佘湖山公园无偿修建水泥步道30米、砖混结构挡土墙100余米、木椅6条。在他的影响下,李志明、宋志明等10余名热心市民也加入到义务打扫队伍中。“锻炼自己,愉悦他人,做个‘扫地翁’蛮好。”徐芳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