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菱钢铁前三季度经营水平创历史同期最高

  湖南日报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25日,华菱钢铁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华菱钢铁实现营业收入1352.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5%,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凭借科技创新,华菱产品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华菱制造”一步步站稳高端市场。下属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汽车板公司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7.35%、79.32%、48.83%、52.68%,继续保持高盈利水平。

  近日,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成功下线,其轨道道岔梁用钢全部由华菱湘钢提供。继供货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模块项目后,日前,华菱湘钢钢材又被用于全球打桩架高度最高、打桩能力最大、抗风浪能力最强的专用打桩工程船——140米级打桩船“一航津桩1”,供货量占所需钢材的70%。

  华菱涟钢研发的超高强大梁钢成功助力某专用车厂实现特轻型半挂自卸车开发,超高强大梁钢替代原来使用的大梁钢,整车可减重约200公斤,打造国内最轻的13米自卸半挂车。今年以来,华菱涟钢产品相继为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长沙高铁西站等项目保供。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发现了新的亿吨级油气田。华菱衡钢自主研制的特殊扣油管在该气田的重点探井中,下井至最深处7399米,以高强的抗腐蚀性能和气密封性能,为复杂地质条件下油气资源开采提供了可靠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