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牌县:国家级保护动物“打卡”阳明山

  “白鹇白如锦,白雪耻容颜。”诗人李白用这样的诗句描绘白鹇的美丽。近日,双牌县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摄像头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活动的场景。

  保护区资源管理科负责人皮扬焱介绍,保护区新增了49台红外摄像头,监测点从原来的22个扩大到了30个,共拍摄到动物20多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红腹锦鸡、毛冠鹿、小麂、斑灵狸,以及野猪群等。其中,白鹇出现的数量较多。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7.8%,原始次生林分布数万亩,华南最大的华东黄杉和红豆杉群落分布其中,拥有云豹、白鹇、红腹锦鸡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01种。(袁 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