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县:接访中心让人如沐春风

  “来到这里没有压抑感,环境好,工作人员对我们更好,一到这里就递上一杯热茶,本来气冲冲的,看到他们对我们这么好,一下子就发不出脾气了。”10月21日,前往道县接访中心反映情况的张小花,说起在这里的整个过程,不由得笑了起来。

  道县接访中心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单位”,努力为广大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在这里,每个工作日都有县级领导坐班接访,与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耐心细致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推动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凡是初心初访受理后,县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在5个工作日内交办到责任单位,30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理提醒,60日内必须给予回复,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力争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对涉法涉诉、山林权属纠纷、三跨三分离等问题,道县信访接待中心通过引导分流后都有相应窗口接待处理,县联席办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实现一扇门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管理,着力打造功能完善、机构健全、处置有序的“信访超市”。

  今年来,县级领导接访信访交办件共331件,各单位按期共回复了301件,占90.9%;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比达92.6%,同比及时受理率、群众满意率均大幅提高,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上访不出县的目标。(盘 林 周德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