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条红军被》登陆中国歌剧节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汪洪婷)10月19日至20日,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在山东省会大剧院连演两场,这是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的系列演出之一。该剧也成为首个登上中国歌剧节的湖南作品。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出品,长沙歌舞剧院、长沙交响乐团创作演出。今年7月,该剧在长沙首演后赴广州进行巡演。此后,剧组召开了3次专家剧本研讨会,总导演黄定山与主创、主演团队以及全体演职人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历时3个多月对全剧进行修改提质,该剧在故事结构、主旨表现、人物冲突、音乐渲染等方面有了提升。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3年举办一届。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于10月1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共组织了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7个城市演出48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