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楼日”—— 岳阳楼有了专属节日

  10月20日晚,岳阳楼景区上空,975架无人机变化出“975”“岳阳楼记”“范仲淹形象”等图案造型,以新颖形式将岳阳楼近千年的悠久文化呈现于观众眼前,并寄托对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劲夫 通讯员 彭宏伟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周磊

  10月20日晚,岳阳市岳阳楼景区前,灯光璀璨,丹桂飘香。在观众翘首以盼的目光中,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活动拉开帷幕。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经市委研究决定,将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五日定为‘岳阳楼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这一决定,现场掌声雷动。自此,千古名楼岳阳楼有了自己专属的节日。

  先忧后乐,兴我中华。紧接着,歌曲《岳阳楼记》、巴陵戏《登楼感怀》等节目次第登场,精彩纷呈,仿佛再现古时场景,衣袂飘飘的雅士执扇轻摇,登楼感怀,或饮酒作诗,或品茗叙旧,或高谈阔论……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俱兴……”20时20分许,来自岳阳楼区的200名学生与线上775名学生代表,共同吟诵《岳阳楼记》,现场观众也跟着吟诵起来。

  “我和老公经常教女儿岳阳楼的知识。设立‘岳阳楼日’,有利于传承和推广岳阳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岳阳的忧乐精神。”岳阳市民范婷带着女儿前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伴随着《爱我中华》音乐声,975架无人机编队从民本广场上空出发,缓缓飞向岳阳楼景区。时而组成五星红旗,时而摆出“975”字样。当无人机逐层搭建起岳阳楼、再现这座千古名楼的建造盛况时,市民纷纷惊呼感叹。

  岳阳楼,从诗词歌赋中向世人走来,它所代表的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精神深深根植在巴陵儿女心中。而今,“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文化旅游品牌日渐打响,跨越千年时空,被时代赋予新含义的岳阳楼正阔步走向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