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名菜名店名厨评选揭晓
“巴陵味道”成岳阳新名片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今天,2021年“味道湖南”岳阳味道美食季活动组委会发布消息,该市地道名菜、名店、名厨评选活动揭晓,共评选出“湖乡双秀”等20道名菜、泰和大酒店等20家名店和杨鹏等21位名厨。

  赛场上,姜辣岳阳王鸽、小米煮鳜鱼、华容头菜、富安长寿肉、芙蓉蟹盒、土八道、东乡豆皮丸子、湘阴炖肠子、铁山鱼头炖羊肉等经典岳阳菜纷纷出场;泰和大酒店、米人鱼庭、井水芙蓉、小南方洁雅俏巴鱼馆等一大批企业同台竞技。据悉,本次大赛,由各县(市、区)推选59道名菜、55家名店、52位名厨参赛。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食是岳阳最大的特色之一。一系列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岳阳本土特色菜肴,打造精品美食,提升厨师厨艺,提升餐饮品牌形象知名度,让“巴陵味道”成为城市对外宣传、招商引资的新名片。

  比赛过程中,岳阳市美食名家、餐饮名店齐聚一堂,共同品味特色美食,交流美食文化。主办方注重突出名菜的鲜明风味、名厨的精湛技艺和餐饮名店的发展潜力。在名厨比赛环节,特意用指定菜银芽里脊丝,从刀功、油芡、火候等方面考验厨师的基本功和厨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