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她经济” 赋能“她力量”
全省首所“巾帼学院”成立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黄京 通讯员 刘超 向婷 伍晓天)今天上午,我省首所“巾帼学院”正式成立。“巾帼学院”由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人才集团合作共建,旨在助力长沙“她经济”建设。

  不久前,长沙在全国首创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她经济”的若干意见》,提出将致力打造具有长沙特色的“她经济”样本城市。据悉,“巾帼学院”将致力于开展女性专业技能、职场充电、家庭经营等培训,推动女性培训赋能体系建设,形成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师资研修、就业创业服务、创新研发、推广交流、国际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引领长沙乃至全省女性技能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双方还将深入探索女性人才就业创业新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女性实现就业无忧、创业有路。”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介绍,“巾帼学院”将设立“巾帼好岗”,鼓励女性自信就业、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湖南女子学院学生进行了插花、茶道、礼仪、家政技能、服装服饰技能展示,展现女性风采,现场反响热烈。为更好解读“她经济”,活动中还安排了一场论坛沙龙。嘉宾们围绕女性人才如何更好就业、平等就业等问题进行探讨,为“巾帼学院”描绘蓝图,为长沙“她经济”发展、女性友好型城市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此外,一场专为职场女性提供的“巾帼好岗·就业无忧”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人才市场同期举办,100余家企业针对女性人才进行了现场招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