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望更多湖南朋友品尝到鲜美的蒙古羊肉”
——访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

  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刘笑雪

  “蒙古国有句谚语‘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蒙中是守望相助的睦邻友好典范,很高兴湖南人民通过蒙古羊见证了蒙中友好合作。”

  “蒙古国与湖南虽距离遥远,但心灵相通,双方在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10月20日,来湘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的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在长沙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通过此次访问深化与湖南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推动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这是巴德尔勒首次访问湖南,在此之前,他便对这次湖湘之旅充满期待:“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故乡,有7300多万热情的人民,湖湘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一脉,期望近距离感受这片土地的魅力。”

  下飞机后,巴德尔勒便直赴韶山瞻仰参观。“毛泽东主席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能来到毛泽东主席的出生地进一步了解他的生平事迹,我感到很荣幸。”巴德尔勒说,此次访问虽然行程紧凑,但他特意安排时间寻访毛泽东主席在湖南的足迹,以此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何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为此,巴德尔勒专程来到长沙橘子洲头参观,感受100年前青年毛泽东的求索情怀。

  中国是蒙古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占蒙古国对外贸易总额的60%。“蒙古国与湖南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巴德尔勒说,蒙古国是畜牧业大国,矿产资源十分丰富,而湖南是农业大省,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双方在农业、畜牧业、工程机械、矿产开发等领域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潜力无限。

  目前,在湖南学习的蒙古国留学生有80余名。巴德尔勒表示,湖南教育资源丰富,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教育交流合作,让更多青年学子成为蒙中科技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

  2020年,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了3万只蒙古羊,跨越千山万水送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湖南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收到了来自蒙古国的暖心礼物,传为一段佳话。

  “蒙古国有句谚语:‘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蒙中是守望相助的睦邻友好典范,很高兴湖南人民通过蒙古羊见证了蒙中的友好合作。”巴德尔勒说,后疫情时代,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将致力于推动蒙古国相关地区、部门、企业与湖南方面加强各领域合作,为湖南企业在蒙古国投资搭建沟通桥梁,欢迎大家来蒙古草原旅游观光。“希望更多湖南朋友品尝到鲜美的蒙古羊肉。”巴德尔勒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