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险总是会来关键是如何应对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亮

  10月20日,2021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防范金融风险:‘灰犀牛’、‘黑天鹅’与‘防洪堤’”分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及高校相关领域专家现场解析金融风险,畅谈应对策略。

  全球金融危机的最大教训之一,是金融稳定与安全的重要性。从短期看,有哪些迫在眉睫的金融风险需要化解和防范?从中长期看,世界范围的金融体系又存在哪些问题?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表示:“既然讨论风险问题,监管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如今的金融体系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复杂,监管方面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配套资源就要跟上。”

  “要关注金融风险,更要构建一个有强大免疫力的金融体系。”对于如何看待、应对金融风险,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说道,“有了强大的金融体系,即便金融风险甚至金融危机来了,也会有应对和重生的能力。因此,对现代金融体系能力的打造应放在金融领域头等重要的位置。”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北京首席代表铁木尔谈到,具体的货币政策无法预测金融风险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发生,现实往往更需要紧急的、针对性的策略。不同的国家,采取的应对也要因地制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