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湖南对外直接投资居中部第一
同比增长20.4%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省商务厅今天举行2021年三季度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发布消息称,前9月,我省对外直接投资实际投资额13.38亿美元,同比增长20.4%,总量居中部第一;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长20.8%。

  为推动湘企更好地“走出去”,我省完善“政策支持+项目共享+利益均沾”抱团机制,为寻求抱团的27个项目牵线搭桥;加强与金融信保等机构的对接,构建了“信息共享、项目共推、工作共商”的合作机制;指导企业通过线上对接和签约推进项目,建立对外投资合作项目库,目前已入库项目684个;推动区域抱团发展,组织协调省内外企业抱团推进在几内亚、刚果(金)、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等国家的重点项目。

  援外活动带动“走出去”步伐加快。目前,我省有7家企业获得对外援助咨询资质,获批数量居全国前列。援外培训班线上开班34个,培训学员2091人,培训规模和质量均在全国领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