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 打造幸福新石峰
——访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邹志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谭洪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石峰区以‘赶考’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要做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火车头’,拒绝成为‘躺平族’,敢于跳出‘舒适区’,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者,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10月17日,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邹志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邹志超介绍,“十三五”期间,石峰区在砥砺奋进中建设轨道城,在攻坚克难中重振清水塘。未来5年,该区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努力打造实力、开放、美丽、平安、幸福的现代化新石峰。

  “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文章,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坚持以‘头部+配套’组合,培育功率半导体、现代物流、永磁动力等一批新百亿产业增长极,构建‘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产业更强的实力新石峰。”邹志超表示,工业立区,企业至上。将坚持以市场化思维、企业家视角,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一揽子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对石峰的认同感、归属感。

  “加速清水塘蝶变,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霞湾港、新桥高排渠、入江排口等生态修复,完成片区重金属土壤污染治理,依托临山面水的天然优势,大力增绿、补绿、复绿,建成以清水塘城市公园为代表的秀美景观。”邹志超说,石峰区一直把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彻底改变“黑乎乎、灰蒙蒙”的旧面貌,全面焕发“绿油油、水灵灵”的新容颜,建成品位更高的美丽新石峰。

  经济发展了,环境改善了,一个幸福新石峰呼之欲出。“完善民生实事票决制,分类分步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邹志超满怀信心地说,群众将享有更优质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舒适的环境、更可靠的保障、更高水平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