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民主建国会优秀会员 湖南省著名党外代表人士
阳忠恕同志逝世

  阳忠恕同志遗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夏坚)中国民主建国会优秀会员,湖南省著名党外代表人士,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名誉主委阳忠恕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11日21时49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3岁。今天上午,阳忠恕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阳忠恕同志逝世后,汪洋、陈希、朱镕基、俞正声、尤权、郝明金、辜胜阻、陈昌智、张榕明、马培华等发来唁电或敬送花圈。

  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慰问了阳忠恕同志的家属,向阳忠恕同志的逝世表示悼念。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熊清泉、杨正午、王克英、胡彪、黄兰香、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李殿勋、王成、吴桂英、刘莲玉等领导和老同志以不同方式对阳忠恕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或敬送花圈。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等中央国家机关,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纷纷发来唁电、唁函或敬送花圈。

  黄兰香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参加了阳忠恕同志遗体送别仪式。

  阳忠恕同志1928年7月21日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1947年9月考入上海震旦大学经济系,1949年3月转入武昌中华大学经济系学习。新中国成立后,与兄长在衡阳新开设“新沅纱布号”和“鼎生物产公司”。1952年经王恢端、戚祥麟介绍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他坚决听党的话,于1954年将鼎生公司与衡阳市企业公司合并,成为衡阳市最早,也是最大的公私合营企业。1957年8月,任衡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任、民建衡阳市委组织处处长,开始了专职党派工作。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阳忠恕同志被抽调负责恢复民建衡阳市委、市工商联的工作,先后担任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民建衡阳市委主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湖南省委常务副主委、民建湖南省委主委等职务。

  1991年4月,阳忠恕同志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2003年1月,阳忠恕同志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2004年11月,中央批准阳忠恕同志退休。2002年6月至2007年6月,担任民建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名誉主委。阳忠恕同志是第五、六、七届民建中央常委,第六、七、八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阳忠恕同志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贡献给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肝胆相照,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他正直、朴实、善良,有爱党、爱国、爱会的优秀政治品质;他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有着淡泊名利、淳朴忠厚的高尚品德。

  阳忠恕同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他的崇高品德、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