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峰县青树坪镇“村官”曾朝晖,在朋友圈两年来帮村民带货80余万元——
村官“带货郎” 山货不愁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陈波

  “我要预订200个土鸡蛋,能不能送到县城?”10月11日18时许,双峰县青树坪镇栗山新村,刚刚下班的村党总支委员曾朝晖,收到了一条订购鸡蛋的消息。简单交谈后,他顺利谈下了这笔订单。

  明明是“村官”的曾朝晖,为何做起了土货“生意”?他笑着说:“鸡蛋是村民家的。这些年利用朋友圈帮村民带货,最多一天能卖5000多个哩!”

  2014年,曾朝晖通过省委组织部的选拔考试,回到家乡青树坪镇,在栗山新村当起了大学生村官,去年服务期满后,通过换届选举当选该村党总支委员。刚刚驻村时,曾朝晖看到很多村民家的土货或是滞销,或是卖不出好价钱,他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有一次,曾朝晖在走访时发现,很多村民家的新鲜花生滞销。他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朋友圈“营销”很方便,何不利用这种方式,帮助村民推销。于是,曾朝晖在自己的朋友圈,图文并茂地推销起新鲜花生,并承诺本镇范围内免费送货上门。“没想到反响不错,朋友圈一发就收到了300多斤的订单。”他说。

  为了履行配送承诺,曾朝晖开着自己的车一家一家送、一户一户寄。送货间隙,他坚持发朋友圈带货,常常忙到半夜,也不愿错过一个客户。在他的卖力推广下,仅用了一周时间,2000多斤新鲜花生便销售一空。

  这两年,曾朝晖又拍起了短视频。依托优质的农产品渠道和良好的口碑,他的“曾先生农家特产”视频号,短时间便收获了3000多名粉丝。如今,打开曾朝晖的视频号,满屏都是淮山、米粉等本地特产,他俨然成了职业“带货郎”。

  “带货,是累并快乐着。”曾朝晖感慨。这些年,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曾朝晖多利用休息时间拿货送货,在他的汽车后备箱、后排座,经常装满了各类土货。

  孙杜林、陈炜云是一对重度残疾夫妻。2018年,夫妻俩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办起了养鸡场。去年底,鸡蛋滞销,急坏了夫妻俩。曾朝晖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并走进酒店、单位食堂推销。短短一个月,帮助孙杜林家卖出土鸡蛋3万多个、土鸡300多只。

  “我还在学习直播带货,争取帮村民卖更多山货。”近两年来,曾朝晖累计帮助农户免费销售各类农特产品80余万元。他说:“村里有好货,我希望出现更多的‘带货郎’,这样才能不愁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