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不负 强国有我”
全国青少年红色研学韶山行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10月15日,“青春不负 强国有我”全国青少年红色研学韶山行启动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长郡中学、湘乡东山学校等院校100多名学生参加。

  韶山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以红色传承为主线,精心串联红色景点和研学基地,精彩呈现伟人事迹和英烈故事,打造情景交融、常学常新、寓教于“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堂。活动期间,韶山市将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景点参观、思政宣讲、研学感悟交流以及研学征文等系列活动,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

  韶山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迹和历史文物众多。近年来,韶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殷切嘱托,把发展红培和研学事业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载体,28个现场教学点成为人们接受精神洗礼的重要平台,53个红培和研学机构年均接待学员75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