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飞在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黄利飞)10月13日,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自2019年9月起,我省率先在全国启动铁路安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整治,实现了国家铁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我省铁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路外死亡人数逐年大幅下降。

  陈飞指出,要把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工作的新起点,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鼓作气把栅栏封闭、公跨铁桥梁移交、道口立交改造、病害渡槽整治等扫尾工作做好,下决心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陈飞强调,要把整治工作与美丽铁路线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同步推进。要落实《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切实履责,加强铁路设施保护,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加强对铁路与地方“双段长”的培训,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构筑铁路安全人民防线。要形成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力争2022年起实现路外“零”死亡,同时进一步发挥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