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体育局:扎实推进建设体育强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陈普庄)连续征战奥运会、全运会的体育大年,如何切实做好一线运动员、教练员的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有序推进全民健身?“体教融合”如何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湖南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建设体育强省,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教融合等方面举措得力,成效显著。

  为备战奥运会、全运会,湖南省体育局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各运动管理中心深入各运动队,了解运动员、教练员的各项需求,在经费、科技、心理等方面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训练备战顺利进行。在东京奥运会上,湖湘健儿勇夺2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体育湘军共获得25枚金牌、13枚银牌、9枚铜牌。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湖南省体育局创新群众体育开展和全民健身推广模式,充分实践“体育+互联网”模式应用,打造湖南首届体育“云动会”,实现体育活动“云场景”。现已开展云竞赛50多项,21多万人参与,全网关注人次已经超过7亿,形成湖南群众体育百花齐放的崭新气象。

  湖南省体育局以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为重点,持续深化体育教育融合,不断拓展体育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青少年体育工作阵地。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由社会俱乐部培养选拔的湖南省击剑队首次亮相全国最高规格的运动盛会;以长沙市雅礼中学为班底的湖南U19女篮取得全运会银牌,“社会办体育”“体教融合”成效初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