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举办世界粮食日活动
乌兰参观粮油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 张尚武 贺威 李夏涛)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14日,湖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怀化启动。省委副书记乌兰参观粮油展。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此次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当天的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改变世界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呼吁全球消费者积极改变膳食结构,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减缓气候变化,为共同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湖南深入实施粮油千亿产业、优质粮油工程,全省粮油加工业得以快速发展,培育出一大批龙头企业和优质产品,打造了“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湘杂粮”“湖南米粉”四大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及十余个地方区域公用品牌,总产值位列全国第八。当前,全省粮储系统以打造湖南“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为抓手,坚持“品牌引领、订单引导、市场主导”,全力推进“产、购、储、加、销”全程订单的湖南粮油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把我省粮油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启动仪式上,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等16家单位被确定为湖南省第三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