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又有61个药品将大降价
平均降幅56%,10月25日全省统一执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钱小艳)近日,省医疗保障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第五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湖南)中选结果共计61个药品,平均降幅56%。其中,利伐沙班片(剂型:20mg)和多西他赛注射液(剂型:0.5ml:20mg和1ml:20mg)降幅超过97%。中选结果将于2021年10月25日在全省统一执行。

  《通知》强调,医疗机构要畅通中选药品进院渠道,通过省采购平台进行采购交易,严格执行中选药品价格,严禁线下采购,严禁各种形式的二次议价。约定采购量以外的用量,医疗机构可根据临床需要,采购价格适宜的药品,但仍应优先采购中选药品,且中选药品采购量在同期该通用名该剂型(指招标剂型)药品采购总量的占比,原则上不得低于方案规定的约定采购量比例。

  《通知》强调,中选企业是保障质量和供应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质量管理,按照“相对集中”原则,自主选定配送能力强、信誉良好的企业配送中选药品,并按照购销合同建立生产企业应急储备、库存和产能报告制度。对不按合同供货、不能保障质量和供应等情况,采取相应赔偿、惩戒、退出和应急保障等措施。对于失信企业按照《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