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摄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里的新湖南

  9月23日,湘江橘子洲头。岳麓山、湘江、橘子洲和长沙城构建独特的“山水洲城”风貌。(本图为航拍器安装vivo X70 Pro+手机拍摄)

  9月22日,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9月12日,长沙坡子街火宫殿戏台,市民在观看戏曲表演。

  9月24日,洞庭湖畔,一群麋鹿在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助避难中心里奔跑。近年来,湖南不断改善洞庭湖湿地生态环境,麋鹿种群数量也在慢慢增加。

  9月25日,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景区,游客在乘船游览。

  9月9日,长沙经开区山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作业。

  9月10日,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工人查看盾构机组装情况。

  9月13日,长沙国金中心,年轻人在自拍“打卡”。

  9月14日,璀璨的醴陵瓷谷建筑群。

  9月21日,湘西矮寨大桥。矮寨大桥是湘西公路扶贫、文化经济发展的见证。(二次曝光)

  扫描二维码观看微电影《最好的时光》。

  文/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立三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秋日的三湘大地,青山滴翠,田野金黄,稻香果硕,一派丰收景象。湘江西岸,古色古香的岳麓书院里,书声琅琅;洞庭腹地,鸟儿在天空中飞翔,江豚在湖面跳跃,麋鹿在芦苇丛中奔跑,一派生机;工业园区,机器在“演奏”交响乐章,悦耳动听……

  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正在快速释放实力与潜能,步履坚实地踏上了新征程,跑出“三高四新”战略的加速度。

  可,如此胜景,何以流连?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9月,湖南日报社联合vivo手机品牌,邀约10位摄影师参与,通过vivo X70 Pro+ 蔡司影像手机记录身边人、身边景,聚焦一个个生动的瞬间,描绘一个激情满怀、砥砺奋进的湖南形象。

  一幅幅精美的手机图片,让我们更直观感受到,美丽的湖湘大地正在迸发勃勃生机,英雄的湖湘儿女正以前所未有的铿锵步伐大踏步前行。

  通过手机摄影的方式见证湖南发展,这是一种实践,亦是一种探索。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快速迭代,手机摄影成像越来越好,成像上已赶超普通消费类数码相机。与此同时,影像的大众化趋势愈加明显,人人持有手机,人人皆是摄影师。人们通过手机摄影来表达对生活、对事件、对世界的看法;通过手机摄影交流感情、增进彼此了解;通过手机摄影记录自己的生活,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在大街小巷,人们几乎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手机,几乎每个人都能随时拍摄一张照片。妈妈关注孩子的成长、年轻女孩儿关注自己的肖像、设计师关注城市艺术、老人关注公园里的花朵、建筑师关注空间、旅行者关注新奇的事物……

  生活中有太多时刻,蕴藏了细腻和感动,激活着我们潜藏于心的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当我们按下快门那一瞬间,便拥有了留住时光的能力。而留住,就是我们品阅时光的契机。

  时代浩浩汤汤的奔涌向前。湖南时时可入画,身边处处有诗意。

  (图/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郭立亮 童迪 通讯员 张术杰 卢七星 龙合辉 黄启晴)

  本版图片均使用vivo X70 Pro+手机拍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